[基隆]基隆河濱單車道‧六堵險圳‧泰安瀑布
98/6/28在睡完午覺 衝了起來 趕在天黑前來運動 基隆河濱單車道 可從百福有條環百福的河濱再可從百福→六堵→草濫→七堵→八堵 不是串著一直騎 每個箭頭就是要過馬路好希望多點人來騎基隆河濱 覺得百福→六堵有點危險 人煙稀少從六堵→草濫這段 有段歷史 六堵險圳 山壁陡峻 形勢險要 在清朝年間與荷蘭作戰 我民兵集結於險圳上方 居高臨下 讓荷蘭兵死傷無數...(石碑簡介)從Tony的自然人文旅記(711)及其他blog查看 這段記載應是錯誤的 因清朝沒跟荷蘭打戰過稱之險圳由來是因為清嘉慶22年(1817) 由余氏家族入墾六堵 闢建了「頂圳」及「下圳」兩條水圳其中「頂圳」因通過現在這山壁陡峻的地點 故有險圳之稱是由於清當然現在水流也不大 在龜潭前也有民眾優閒的釣魚另外這次沒騎七堵這段 在七堵這段河濱很有趣的 有二個池子可以看見婆婆媽媽們在手洗衣服這次從百福出發到草濫出口 再往上騎即是泰安瀑布 沿途幾乎是上坡 我對我的腳踏車很不熟我以為左邊變速壞了(其實是我按錯了) 所以沒變到最輕卻也不落地的騎到泰安瀑布入口一騎到汗如雨下 超熱的~昨天我們家小孩騎我那台往上走到蝴蝶谷 下次我再加油往上爬吧從入口走進去很快就能看到泰安瀑布 不少人會在那裡烤肉 泰安瀑布再往上走有蝴蝶谷 及姜子寮步道我們家小孩之前是在這條路上上安親班 之前有跟他來溪邊玩 因為有實行護溪 所以水很乾淨在騎往泰安瀑布的路上 就是山間產業道路 騎起來挺舒服的 車不多 天氣正好陰陰的 很適合騎單車^^
------------------*註:1.泰安瀑布:(1)從台北來:中山高北上出八堵交流道後接五號省道,再接南七堵地下道(設有路標)至泰安路後即可直行,見左手邊有一座小廟(福興宮)即為泰安瀑布入口。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lvgy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