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M2W]如廁訓練Day1
如廁訓練Day1
2008 5/23(五)14M2W1D
因為天氣漸漸轉熱,加上再3個月就要生產,所以想提早一點讓她對小馬桶熟悉,與其就訓練到不如說是先讓她習慣坐在上面.
這個小馬桶是結婚是女方要準備的子孫桶.原先並不想用,而想買市面上比較可愛的一些小馬桶,但經驗告訴我,我常買了一些中看不中用的東西>_<,所以這次先忍下來,就地取材,拿出這個小馬桶來給語珊試試.
媽咪,我看見黃金先生了啦~(午飯後)
今天試了兩次,一次是在飯後,一次在晚上洗澡前,結果飯後那次解開尿布時尿布己經髒了,但看得出才剛解下,應該還有點存貨,所以帶她去浴室坐在小馬桶上,原本還在想她這種老式馬桶會不會對她來讓還太早了點,沒想到邊想邊對她說便便,嗯嗯時,黃金先生出現了,當時我的心情真是著實感到安慰啊..乖女兒。第二次試坐是在洗澡前,不過只是讓她熟悉坐在上面,她當並沒有任何想便便的徵兆。所以馬桶內沒有任何進展。
連續好幾次要站起來了,但又被媽咪給阻止了
可以開始訓練
從零歲開始提起可以訓練孩子大小便的年齡每個孩子皆不同,但有線索可以幫助父母知道何時可以開始訓練.
*訓練的年紀十八至二十四個月時,小睡醒來或者有2個小時的尿片是乾的,或近乾的,這些發展指出,孩子的膀胱能積存尿二個小時或更久。
*孩子玩到一半,當他大便時會停下來,或者當他大便後,或尿片溼了會說。
*孩子想模仿父母或兄弟姐妹一樣使用馬桶。
語珊目前什麼徵兆都沒有,只有她想大便時會停下來並有有一副便便臉被我發現,以前會趕緊解下尿布抱到馬桶讓她解下(有時來得及),但現在大腹便使了,漸漸有點吃力。
如何訓練
如果以上的這些徵兆比較規律了,然後
1. 買個想馬桶,把它放在浴室,讓孩子對它熟悉 (今天開始)
2. 正如在其它方面教養孩子一樣,養成規律的習慣(從7週就開始)
3. 讓孩子坐在他的馬桶上(告訴她,你要讓他坐在馬桶上,而不必問他是否願意):可在每次用餐後,睡前,早晨醒來或睡完小睡之後
一旦開始訓練就要持續下去。錯誤的開始會讓孩子覺得迷惑、無所適從。再次提醒,要有耐心,且記得每個孩子都是獨特、不同的。這個訓練的過程需要時間。
最後的提醒:如果你的孩子還在用奶瓶,白天的生活沒有任何規律,還沒有睡過夜,小睡斷斷續續,與你一起睡,或是不聽從你的話,那麼大、小便的訓練就不是那麼容易了,所以必先處理那些問題。
(以上引用自從零歲開始下集p110~p112)
語珊: 媽咪說由於經濟因素及環保的考量,用布尿布及早點戒尿布是有其必要的.
語珊: 媽咪叫我要躺好. 因為主角是我身上的布尿布
,所以表情不能太high以免搶走尿布的風頭
其實穿布尿布除了比較大包外,還蠻舒服的唷~看我一臉滿足的樣子
期待黃金先生的來到中
別急著起來,再多坐一會兒嘛
洗澡前再試坐一下下~但看她一副想起來的樣子,只好一直叫她坐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lvgy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