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金報訊 圖為:事故現場’
  據新華社、《南方都市報》報道 昨日上午9時30分,位於廣東佛山順德區的廣東富華工程機械廠發生一起氣體爆燃事故,造成17人死亡,33人受傷。
  據目擊者稱,當時三號廠房發生爆炸,連續三聲巨響後有濃濃黑煙冒起,一整間廠房的屋頂當場被掀翻。順德區政府隨後通報稱,事故系由氣體爆燃引起,當時工廠盤點停產,車間在清洗過程中發生氣體爆燃。另據知情人士稱,當時車間只留了部分人盤點,維修人員在檢修、清洗設備時,遇到附近電焊,遂引發了爆炸。
  該廠工人孔慶根事發時正在三號車間,他聽到三聲巨大的爆炸聲,由於他工作的水渠有一人多深,孔慶根和另外兩名工友並未被爆炸所傷,他頭上的傷是被掉下的一塊建築碎片砸的。他說:“爆炸時,我跟另外兩個人正在車間的水渠里清淤泥,幸好水渠夠深,幫我們躲過一劫。”孔慶根說,車間里的爆炸聲停下後,出事的廠房馬上冒出大火和濃煙,車間里亂作一團,他和許多受傷的工人喊叫著跑出來:“太恐怖了,有的人被燒得全身發黑,都看不見臉什麼樣,衣服也破破爛爛的。”他還說,事發後他看到有工友進去幫忙救人。
  事發時,陳木金正在20米遠的四號車間裝貨,馬路對面的爆炸將他旁邊的窗玻璃擊碎:“爆炸威力太大了,整個窗玻璃都衝掉了。”陳木金的額頭被掉下來的碎玻璃擊傷,受傷後他不顧疼痛從四五米高的叉車上跳了下來:“出去後才看到對面的三號車間已經完全爛掉了,有人被從車間里抬出來。”
  上午11時許,記者在爆炸現場看到,出事的三號廠房的鋼質結構屋頂幾乎整個被掀掉,被炸出來的大窟窿看上去讓人觸目驚心,兩側金屬圍牆也被炸穿。爆炸產生的強大衝擊波還將百米開外的窗玻璃都震爛了,碎玻璃灑落了一地。佛山市和順德主要領導均在現場部署救援、處置。順德區政府通報稱,事故造成17人死亡,33人受傷,傷者已全部被送往附近醫院接受救治。
  (原標題:圖文:佛山一廠房發生爆炸 17死33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lvgy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