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台後方(非凡新聞e周刊第81期)
無意間看到辦公室的雜誌,因為蔣友柏是封面人物,引起我的注意,和大家分享總編輯/張孝勍寫的專欄,有興趣的朋友可以找找這本雜誌,裡面有更詳細的內容。
蔣友柏很帥,即使發出驚人之語也有一種「無辜」的神情;也很跩,惜字如金,更有一種不容被侵犯的霸氣。這是舞台上。
下了舞台,到了他所說的「一樓」,他規定自己每天下午兩點一定要下班,所有商業往來要兩點前結束,他回家送小孩上學、澆花、餵魚、拖地,十足的住家男人。
精采的總是在下半場,晚上他念書上網找資料,辛苦耕耘到夜晚兩點才上床,每天只睡四小時。短短一天裡,他認真扮演三種角色,鬆緊自如。最近,他自信的對外界宣布,橙果已是設計界的獲利王,年底將衝破一億元營業額大關。
當我們進入他的世界,才恍然大悟,原來點點滴滴的成功都沒有僥倖,驚世駭俗的發言都來自於縝密冷靜的思考。他的智慧可能比外型更值得人類駐足。
銳利發亮的雙眸後面,是打破歷史、人性和儀式框架的驚人穿透力,蔣家的興衰起落讓他及早就看透人事;從脈絡分明的世事中很快就找到了自己的定位;又因為敢言真實的個性,大受網路世代歡迎。
若說人也可以品牌化,那麼蔣友柏肯定是個即將崛起的未來性品牌,潛力無可限量,不但退去了家族給他的政治負債,還找到新戰場創造了自己無可取代的商業資財。
和大家分享這篇文章,不是要大家下午兩點過後就要開始偷懶了,而是希望大家可以共勉之~在認真工作之餘,家庭生活也是很重要的,一起朝這個目標前進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lvgy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