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上珍.奧斯汀(Jane Austen)
6/28-6/29公共電視播出珍.奧斯汀(Jane Austen)的「勸服」
雖然停了我的NCIS,不過我一點都不在意
因為是珍.奧斯汀(Jane Austen)
國中時偶然看了「傲慢與偏見」之後
從此愛上珍.奧斯汀(Jane Austen)
英國成了我最想去的地方
但當我在計畫英國自助旅行時,
因大湖區不在我的火車路線中,
所以無緣去瞧達西先生和依麗莎白相愛的地方…...
「勸服」主線是在巴斯,一個很棒的城市
半圓形的大廈,很有特色
看著看著,想到當時克難的旅程…
這部被譽為珍奧斯汀,最後也最好的作品,在她過世之後才出版。
相較於她先前的作品,《勸服》的內容更為深刻,因而被評論家們一致推崇為「奧斯汀最好的作品」!由於珍.奧斯汀年輕時曾經解除婚約,之後終生未嫁,一般認為《勸服》是根據她自身經驗所寫的的小說。
《勸服》故事敘述安艾略特十九歲時和英俊的海軍上校溫特伍相戀,年輕的溫特伍上校既沒有財富,也沒有地位,安的家人力勸她解除與溫特伍的婚約。歲月流逝,八年過去,安二十七歲了,仍然待字閨中,她深深後悔當初的決定。沒想到,溫特伍自海外歸來,名利雙收;因緣際會下,他住進安的父親所出租的莊園,兩人再次相逢。這時,安只能眼睜睜看著年輕女孩搶著討好溫特伍這個黃金單身漢。說不出的愛,以及更多的抱憾,安唯有把這一切化作文字,靜靜寫在信紙上……。
珍筆下的世界是不會過期的,
好多歐美賣座的文藝愛情片,
都看的到珍的影子
不覺得「BJ單身日記」有「傲慢與偏見」的影子嗎?
連男主角都叫達西…..
珍.奧斯汀的小說是有史以來最多人閱讀的小說,如此受人歡迎自有其理由。她小說的主題總圍繞著世上男男女女為之輾轉的愛情;珍.奧斯汀的好筆寫出了年輕男女欲拒還迎的心情。她筆下的十八世紀英國社交圈,和現今社會其實相去不遠,充滿花邊新聞和閒言耳語,也不時透露出人生處事的智慧,這些特質,使得「珍.奧斯汀熱潮」歷久不衰。
關於珍.奧斯汀(Jane Austen)
1775年出生於英國的史帝文頓,父親為牧師;有六個兄弟和一個姐姐,七歲時隨著姊姊和表姊前往牛津求學,十三歲開始嘗試寫作,二十一歲完成第一部小說。她終生未婚,不斷創作,1817年於溫徹斯特過世。她是英國最受歡迎的小說家,膾炙人口的作品有:《理性與感性》、《傲慢與偏見》、《曼斯菲爾莊園》、《艾瑪》、《諾桑卡修道院》、《勸服》等。
珍.奧斯汀(Jane Austen)作品不多,但是百看不厭…
這也許是含蓄的愛情比狂熱來的深刻吧
對於人性的描繪,絲絲入扣….
智慧與愚蠢的對比..
深深吸引我…
我想,我又要開始K Jane Austen 了
以上部分文字擷取自公視網站節目介紹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lvgy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