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Y1M邁向兩輪腳踏車
在昨天首次騎push bike的加持下.當天下午回來先騎哥哥們假日回來時的兩輪14吋車(約中班~小一騎高度).由於還踩不到地.所以我要在面稍微扶一下感覺她的平衡就位後放手.但腰一直是彎著,雙手繞在腰間不遠處.跟著車子跑(......很累)不到1分鐘的時間發現她能踩個幾圈了.
今天就打算將這台1/2 的push bike Giant(12吋)裝回踏板囉.
這張圖為還原前的模樣.
?有踏板.
連貫穿踏板旁的骨架以及?子也在當天(4/10)練騎個幾次後覺得不必要二度拆解.
所以記得要拆乾淨不能只拿掉踏板.這樣腳踝才不會被骨架刮傷.
(骨架:圖片左腳紅圈處)
準備裝齒輪,骨架裝回.
以下圖片請發揮想像力...
大概花了10分鐘左右組裝完畢.
部份工具向附近修車廠借都會有.
一開始的前進還無法做到.需靠大人幫忙
前幾次的騎乘當中發現只踩2圈就會將腳自動離開踏板.讓車子滑行.改回騎push bike的模式.
我心想昨天下午騎14吋的車?這個問題.原因是愈大台車的平衡感較好.踩起來也較輕鬆.前進的也較遠.
後來我改用數1.2.3.4.5的方式.要求她數到4再放下(踩4圈).結果她馬上就catch到了.跟著數字踩.接下來每次加1圈.很快的就能踩上一段路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lvgy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