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報訊 (記者 殷劍貞)依法查處未取得領隊證從事領隊業務的行為,依法查處偽造、塗改、出借或轉讓領隊證的行為,依法查處未依法為出境旅游團隊安排領隊的行為。按照國家旅游局的要求,1月6日,省旅游局下發了在全省開展出國、出境游市場文明旅游專項檢查的通知,檢查時間從2015年1月至2015年3月10日。
  這次專項檢查主要包括以下內容:審核培訓責任是否到位。要求全面加強對所轄組團社的監管,確保旅行社做好申請領隊證人員的資格審查和業務培訓,強化組團社與領隊執業行為的連帶責任。
  行前說明會是否到位。要求確保旅行社組織好出境旅游團的行前說明會,將文明旅游要求作為行前說明會的重要內容,明確告誡游客在境外游覽時不得違反出境旅游目的地的有關規定。
  領隊履行職責是否到位。檢查領隊在旅游行程中履行業務工作與文明督導的“一崗雙責”落實情況,隨團領隊人員要自覺監督當地地接社和導游不得向游客介紹、推薦違法旅游活動,對游客不文明行為要堅決予以勸阻。
  組織出境組團旅游領隊是否到位。旅行社組團出境旅游時,是否委派領隊,領隊是否跟團作業,監督地接社和導游嚴格履行合同規定的內容。
  省旅游局要求各級旅游部門嚴格按照《中國公民出國旅游管理辦法》的有關規定開展出境旅游市場的自檢自查。按照出境旅游團隊名單表的有關規定,要求組團社認真填寫和規範使用《名單表》,堅決查處不依法使用《名單表》和偽造倒賣《名單表》的行為。加強領隊資質審核,按照《出境旅游領隊人員管理辦法》對已取得出境旅游領隊證的人員進行一次普遍檢查,進行認真清理,確保人證相符。
  (原標題:我省開展出國出境文明旅游專項檢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lvgy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