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為公交司機法曉芳在警航民警指導下瞭解警航直升機操作。 陝西省公安廳 攝圖為公交司機法曉芳在警航民警指導下瞭解警航直升機操作。 陝西省公安廳 攝
  中新網西安12月3日電 (記者 田進 通訊員 郭喆)“警用直升機比大巴難開多了!真佩服你們!”3日,在陝西省公安廳參加“邀請公民代表走進省政府”活動的西安市公交三公司10路車女駕駛員法曉芳坐進警航直升機的駕駛室,在警航民警在指導下瞭解警航直升機的操作後,由衷地發出感嘆。
  當日上午,“邀請公民代表走進省政府”活動在陝西省公安廳舉行,40名普通民眾代表“做客”公安廳,零距離感受警營氛圍,詳細瞭解陝西公安工作,增進對公安隊伍的瞭解。
  參加此次活動的民眾代表都是來自各行各業的普通民眾,包括通過陝西省公安廳門戶網站和陝西省公安廳政務微博報名的民眾代表。參觀過程中,他們首先來到圖像控制中心和指揮大廳,瞭解通過各種公安信息化高科技設備高效調動和指揮全省各級公安機關、警種的情況;隨後又分別參觀了陝西省公安廳門戶網站、政務微博、全國文物犯罪信息中心和“三秦回家網”的辦公場所,對陝西省公安廳近年來通過各種網絡平臺,拓寬各種渠道服務民眾的工作情況詳細瞭解。
  在警用直升機庫,聽完民警關於直升機在警務工作中發揮的作用後,民眾代表們都搶著和這個“大家伙”合影留念。隨後來到陝西省公安廳出入境接待大廳,瞭解公安出入境部門在為民眾提供出入境服務方面的主要情況;參觀的最後一站是治安管理局,在這裡大家聽取了公安機關在戶籍管理和打擊食品安全犯罪、保衛“餐桌安全”等方面的工作情況介紹。參觀行程結束後,民眾代表紛紛結合自己的實際經歷和參觀中的感受,提出了懇切的意見和建議。
  這已是陝西省公安廳繼9月16日後,今年第二次承辦“邀請公民代表走進省政府”活動。陝西省公安廳有關負責人介紹,陝西省公安廳承辦此項活動,旨在通過邀請普通民眾代表通過參觀公安廳機關、聽取公安工作介紹等形式,瞭解相關業務警種工作情況,零距離感受公安工作和警營氛圍,增進民眾對公安隊伍的認知和瞭解,贏得社會各界對公安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完)  (原標題:民眾“做客”陝西公安廳 零距離感受警航直升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lvgy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