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5日,萬嬰教育機構第九屆親子運動會在長沙職教城舉行。)
  
  (小運動員們在老師帶領下出場。)
  
  (運動會設置了拔河比賽、親子足球賽、蹲走往返跑、抬花轎等30餘個比賽項目。)
  
  (水鼓舞表演。)
  紅網長沙11月15日訊(記者 劉玉先)今天下午,萬嬰教育機構第九屆親子運動會在長沙職教城舉行,700多名嬰幼兒及其親友團總共2000餘人參與觀看比賽。這也是目前長沙舉行的運動會中,運動員年齡跨度最大、人數最多的一場嬰幼兒運動會。
  隨著悠揚的音樂聲在操場上響起,小運動員們身著整潔的園服,高喊著“我運動,我健康”的口號,神氣十足地走入場地。在出場列隊表演中,大風車轉悠、帆船迎風破浪,還有嚮日葵花海………創意十足。
  本次運動會針對2歲到6歲各年齡階段嬰幼兒設置了拔河比賽、親子足球賽、蹲走往返跑、抬花轎、寶寶快爬等30餘個比賽項目。看似簡單的幼兒運動會,可要順利完成一個運動項目並非易事。
  在蹲走往返跑項目中,父母將孩子背在背上,蹲著走向15米遠處的往返點,再回到起點,比拼的是誰的速度快。賽場中孩子激動得在父母背上不停呼喊,家長們動力十足地往前走,背上的孩子不時滑下來,惹得場外觀眾笑聲不斷。
  在寶寶快爬比賽中,5組家庭在起點準備好後,聽到裁判發令,寶寶和家長同時爬行,但家長不能超過自己的寶寶,只能尾隨其後,先爬到終點線的為勝。現場,一位家長已落後很多,但他始終沒有停下來,還鼓勵孩子繼續爬完。這位家長介紹,平時工作忙,很少帶孩子出來運動,這次通過與孩子的互動不僅增進了感情,還讓寶寶知道了比賽結果並不是最重要的,做什麼事情都要堅持。
  萬嬰教育機構負責人介紹,運動會比賽集趣味性及合作性為一體,目的是培養孩子早期的合作意識和團隊意識,且運動中孩子結交了很多愛運動、體能好的小伙伴,在提高參與鍛煉主動性和積極性同時,與人交往及團隊合作能力也在潛移默化中得到提高。  (原標題:“我運動,我健康” 第九屆萬嬰親子運動會長沙開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lvgy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