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金報訊 昨日,中央巡視組分別向上海、河北、江蘇三省市反饋巡視情況。
  據中央第二巡視組反饋,上海市少數領導幹部配偶子女在其管轄範圍內經商辦企業,群眾對個別領導幹部的配偶子女倚仗其權力謀取巨額利益反映強烈;文廣系統有的單位存在利益輸送等問題,醫療衛生、國有企業、土地出讓、工程建設、科技等領域和部門腐敗案件高發。巡視組收到反映一些領導幹部的問題線索,已按規定轉中央紀委、中央組織部有關部門處理。
  據中央第六巡視組反饋,河北省土地和城建領域腐敗問題突出,領導幹部插手工程項目、為親友經商謀利現象普遍,國企經營和國資監管中問題頻出,“小官巨腐”問題嚴重;領導幹部住房違規問題比較突出,有的單位亂髮補貼、“三公”經費嚴重超支、頂風建培訓中心等。巡視組收到反映一些領導幹部的問題線索,已按有關規定轉中央紀委、中央組織部有關部門處理。
  據中央第十二巡視組反饋,江蘇省一些領導幹部與老闆之間保持相對穩定的關係圈子,進行封閉式權錢交易;腐敗幹部普遍存在權色交易問題,生活腐化與經濟腐敗互為因果,如影隨形;幹部“帶病提拔”、“帶病上崗”問題依然存在,有些幹部提拔幾個月後即受到查處。巡視組收到反映一些領導幹部的問題線索,已按規定轉中央紀委、中央組織部有關部門處理。
  據悉,從今年7月底開始,中央巡視組對廣西、上海、青海、西藏、浙江、河北、陝西、黑龍江、四川、江蘇等10個省區市開展常規巡視,同時對國家體育總局、中國科學院、一汽集團開展專項巡視。近期,中央巡視組陸續向上述地區、單位反饋巡視意見。本次反饋之前,青海、黑龍江、一汽巡視情況已經通報。目前尚有廣西、西藏、浙江、陝西、四川、中科院、體育總局7個省份和單位的巡視情況尚未公佈。
  (據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人民網)
  (原標題:中央巡視組反饋蘇滬冀巡視情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lvgy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