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北京10月4日消息 據中國之聲《新聞晚高峰》報道,最新的相親段子這麼說:女方說:沒車沒房沒鑽戒,你拿啥相親?男方回:我是阿裡老員工!誒呦喂,您早說啊。
  “人均財富159萬美元”,這是阿裡上市前 外界對阿裡職工財富 進行的基本估價,現如今,阿裡造富,到底有多神?
  公司一上市,馬雲即兌現創業之初“發展成果由員工共享”的承諾,千名員工成了百萬富翁。阿裡更順勢發聲明稱,增發6592萬股 ,員工獲益41.6億。
  股權激勵,一直是一幅神奇的“金手銬”,套牢員工的同時也套牢企業,今後,您就不是在裁員了,您那叫轟股東。
  當然,作為深得人心的老闆,馬雲曾說:當老闆的,別拿忠誠說事。員工離職,就兩點: 1、錢,沒給到位. 2、心,委屈了。歸根到底就一條:幹得不爽。既然深諳此道,馬雲先生,想必這回,錢,肯定是給到位了。
  羡慕嫉妒恨,那都是負能量,創造不了什麼價值。嫉妒的眼發紅,你也當不了阿裡的老員工。那不如學學前阿裡老員工張鬥的坦然。張鬥說,我一點也不後悔提前退場;和那些以前的同事一樣,我們都有可能買得起游艇,但是我會告訴你這是我賺的,而你是跟馬雲混的。
  寧當雞頭,不當鳳尾,也為志氣點個贊。  (原標題:阿裡上市千名員工成百萬富翁 前員工:不後悔提前退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lvgy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