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滄州電(通訊員周如鳳記者代晴)“我至今都沒有見到救我的兩位恩人。等我傷好了,一定要找到他們當面感謝,我這條命是他們救回來的!”6月30日,黃驊市黃驊鎮後場村62歲的劉學讓,提起自己翻入深溝被好心人救起的事,淚流滿面。
  送貨路上翻入路溝
  事情發生在6月14日13時許,劉學讓開著三輪車送貨,當行至新307國道津汕高速路口東三四里處時,車子突然翻進深溝,滾了兩圈,直接扎進了泥里。劉學讓連砸帶滾也被捲進了泥里,身子被車上裝載的木門壓在污泥里。“我當時只覺得全身疼痛,被泥嗆得喘不過氣來,後來就什麼都不知道了。”劉學讓回憶著當時的情景,說自己就像做了一場噩夢。
  危難中好心人搭救
  這一幕恰巧被從那裡經過的內蒙古科爾沁右翼中旗人白雪強看了個滿眼。
  當時,白雪強正開著大貨車拉著鋼材路過,他趕緊停下車跑過去救人,同時還招手攔車,“救人,救人!有車禍!”一輛小貨車的司機也停下車,與白雪強一起,不顧泥濘,費了好大勁兒,將只露出一隻手的劉學讓救了出來。
  白雪強一邊撥打了120急救電話,一邊試圖喚醒已經昏迷的劉學讓。救護車到來時,劉學讓有了些意識。白雪強和開小貨車的司機想一起把他架上救護車,但劉學讓不肯上車,讓白雪強幫自己聯繫收他貨的老闆。直到收貨老闆派人趕到現場,劉學讓上了救護車,白雪強和小貨車司機才離開。
  尋找救命小貨車司機
  記者瞭解到,在這次翻車事故中,劉學讓的腰椎三節骨折,肺部也發了炎,但因家裡經濟狀況不好,他在醫院住了五六天就出院了。一提起救自己的好心人,劉學讓和老伴都感動地說,好心人的救命之恩,他們一輩子都不能忘。
  通過收貨老闆提供的手機號碼,記者聯繫上了白雪強。
  白雪強在黃驊跑運輸十多年了,提起這次救人,他說:“這些年跑運輸,我在車禍中一共救過 4人……”當記者轉達劉學讓一家人對白雪強的感激時,他笑著說,老人只要平安就好,他不要任何回報。
  懷著對救命之恩的感激,劉學讓和家人希望借助本報找到那位小貨車司機,他們要當面感謝兩位好心人。
  如果您有好心的小貨車司機的線索,可以和劉學讓聯繫(電話:15003373533),也可與本報記者聯繫(電話:13931793095)。
  (原標題:六旬老漢劫後餘生尋找救命恩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lvgy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