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網三亞6月23日消息(三亞新聞網記者 鄧松 通訊員 李佳莉)一個月以來,三亞共查處148起道路運輸非法營運行為,這是自5月22日,三亞市交通、交警、綜合執法、、旅游質監等部門聯合整治以來取得的成績,有效遏制了非法營運這的囂張氣焰。
  今年,三亞市委市政府下發《關於印發三亞市2014年打擊道路運輸非法營運行為工作實施方案的通知》(三府辦〔2014〕116號)文件,併成立市打擊非法營運領導小組辦公室,加強組織協調,交通、交警、綜合執法、旅游質監等相關成員單位緊密配合,按照整治重點和責任分工,一方面按照職責,加強行業內日常稽查;另一方面,繼續加強聯合整治,各部門抽調出業務精、作風硬、綜合素質高的執法人員組成聯合整治小組,形成了聯合執法的常態機制。聯合執法小組定期不定期在全市各主要路段、機場、車站、碼頭、賓館、醫院、集貿市場、景點景區以及城鄉結合部等區域設卡檢查,各部門通力協作,一旦發現違規行為,立即糾正,並按相關規定予以查處。
  據瞭解,自聯合行動開展以來,聯合行動小組堅持多次巡查,綜合運用各種執法手段,加大對轄區非法營運猖獗的重點區域的集中整治力度,積極組織對群眾反映強烈的熱點、難點問題的查處,取得了較好的整治效果。1個月來,各部門共出動執法人員830人次,執法車輛156車次,查扣涉嫌非法營運汽車37輛,涉嫌非法營運兩輪摩托車42輛、人力三輪車21輛、正三輪2輛、電動車46輛,有力震懾了不法經營者,維護了道路運輸市場秩序;查處超限超載交通違法28起,超員2起,查處車輛其他各類交通違法行為45起,進一步規範了客運市場安全管理,聯合整治行動取得了階段性成效。
  三亞打擊非法營運領導小組辦公室相關負責人表示,今後,相關成員單位將進一步加強配合,查找問題,研究對策,推動專項行動深入、持續開展,切實保障守法經營者和人民群眾的合法權益。  (原標題:三亞對機場等區域設卡檢查 1個月查處148輛“黑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lvgy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