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網綜合報道 據新加坡《聯合早報》6月4日報道,澳大利亞科學家聲稱發現“海底神秘噪音”。這可能有助於解開馬航MH370客機失蹤之謎。這些噪音是在3月8日客機失蹤的同時,由兩個海底接收器探測到的。
  據報道,科廷大學資深海洋科學研究員亞力克鄧肯表示,上述低頻噪音在人類聽覺頻率範圍之外,因此必須加快其播放速度才能聽到。
  鄧肯及其團隊相信噪音的傳播跨越印度洋,以致研究人員在澳大利亞海域的接收器也能收到。鄧肯說:“它其實也不是一種重擊所發出的聲響,而是一種低沉的聲音。”
  鄧肯表示,噪音源自印度南段的印度洋中部,離澳大利亞西北約4800公里。不過那裡與之前依賴統計方式推測的客機行程的最終位置差距很大。
  鄧肯說,噪音不一定就是由飛機撞擊所造成,也可能是小型海底地震,因為這類聲響也能在水裡傳送很遠。他說,噪音來源方向的確發生過地震,但在客機失蹤前幾天則沒有地震。
  不過,他表示,要追查噪音來源並不容易,因為“可疑海域”長數千公里,寬數百公里,幾乎相當於美國德克薩斯州的面積。
  位於維也納的全面禁止核試驗條約組織(CTBTO)支持鄧肯的說法。該組織指上述聲響有可能是來自“一個密封且充滿空氣的物體沉入深海的聲音”。
  3月8日凌晨
(編輯:SN0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lvgy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