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啟動
  楊真平發表講話
  劉永珍為活動致辭
  社區大講堂現場紅網雨湖站5月29日訊(分站記者 劉煒煊)5月28日,湘潭市雨湖區“美麗雨湖·和諧計生”主題活動暨計生家庭健康行、計生大講堂進社區啟動儀式在湘潭白石公園舉行。原省計生委副巡視員、省人口文化促進會事務副會長鄒雁賓,湘潭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市計生協會會長楊真平,市政府副秘書長譚毓平等出席活動,雨湖區委書記劉永珍為活動致辭,區委副書記陳愛民主持活動,區領導顏炬、彭欣、曹偉宏等出席活動。
  此次活動對全區191名60歲以上失獨老人和70名0至14周歲以下的獨生子女病殘兒童進行了慰問,共計慰問物資金額達13萬餘元。湘潭市雨湖區不僅在物質上進行慰問,還從根本上解決他們的生活問題,區委、區政府整合計生、衛生、殘聯等資源,開展計生特殊家庭健康行活動,為該部分人群簡歷健康檔案,設立“綠色通道”。同時,每年提供一次免費健康體檢,並根據其個體差異和健康管理需要定期隨訪1至2次,提供健康咨詢、康復指導、精神撫慰等服務。優先安排0至6歲腦癱、自閉症、聽力障礙病殘兒的搶救性康復項目,優先適配基本型輔助器具。今年,雨湖區健康體檢已於5月23日啟動,時間為期一個月。
  此次生育關懷活動中不僅有特殊計生家庭健康行,計生大講堂進社區又是另一個重頭戲。今年單獨二孩政策落地,雨湖區為了更好地宣傳單獨二孩,宣傳新的人口計生政策和形勢,結合當前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進行為期20周的大講堂活動。當天,活動邀請了鄒雁賓開展了一場關於“優生優育與生殖健康”方面的講座。  (原標題:湘潭市雨湖區啟動“美麗雨湖·和諧計生”主題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lvgy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