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靖州站5月24日訊(通訊員 劉傑華 唐心敏) “手術很快、也不怎麼疼,還不要住院打針。”5月23日,湖南省靖州苗族侗族自治縣藕團鄉譚洞村女扎手術計生對象李春霞在接受完腹腔鏡微創手術1小時後,就在丈夫的陪同下回家了,之前一直擔心計生手術後遺症的婆婆娘也放下了懸著的心。
  靖州縣高度重視人口計生工作,始終堅持計生工作優先研究、計生投入優先保證、計生問題優先解決、計生獎懲優先兌現,已連續22年獲得全省計生工作先進單位,併成功創建“全國計劃生育優質服務先進縣”。去年下半年,靖州縣針對傳統結扎手術傷痛較大,群眾不樂意接受的問題,剋服財力緊張難題,投入75萬元為縣計生服務站配備了腹腔鏡女扎器械等先進醫療設備,在全省率先實施腹腔鏡微創女扎手術。這一技術的應用,既解決了傳統結扎手術傷痛比較大、受術者恐懼感強的問題,又減少了手術併發症。截至目前,靖州縣已為164位女扎手術對象成功實施了腹腔鏡微創女扎術。由於手術損傷小、“無疼痛”、術後恢復快、腹部無疤痕、不用住院打針等特點,深受手術對象的歡迎,群眾普遍反映良好,術後隨訪滿意度很高。同時,在手術費用方面,靖州縣更是關懷有加,腹腔鏡女扎手術費每例900元,縣裡解決600元,群眾負擔300元,農村計生兩女戶結扎手術費全免,讓廣大育齡群眾盡享“國優”縣“優待”。
  據靖州縣計生局副局長熊明星介紹,靖州縣這一經驗在5月19日召開的懷化市計劃生育工作會議上受到了表彰,市長李暉要求在全市進行推廣。  (原標題:靖州縣推行腹腔鏡微創女扎術受歡迎全省領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lvgy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