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大馬士革4月7日電(記者劉陽 陳聰) 一伙不明身份的武裝人員7日闖入敘利亞中部霍姆斯市的一所教堂,將在那裡供職的一名荷蘭神職人員打死。
  根據官方的敘利亞通訊社報道,當天清晨,一伙不明身份的武裝人員闖入位於霍姆斯老城的卜思坦-迪萬社區的教堂,開槍打死了荷蘭神職人員弗朗西斯·範德洛赫特。現年72歲的範德洛赫特已在敘利亞居住超過30年。
  另有消息稱,武裝人員進入教堂後先毆打了範德洛赫特,之後向他頭部開槍。
  自從霍姆斯兩年前遭到政府軍圍困後,範德洛赫特一直選擇留在城中,並時常向外界發佈霍姆斯城內的狀況。
  隨著敘利亞局勢持續動蕩,衝突中夾雜越來越多的宗教矛盾,占敘利亞人口約10%的基督教徒頻繁遭到有目的性的襲擊、綁架。去年12月,16名基督教徒在基督教古城馬盧拉遭到綁架,並被帶往黎巴嫩,直到今年3月9日才獲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lvgy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