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方日報訊 (記者/雷雨 融資通訊員/吳嘉亮 實習生/溫曉樺)新學年第一周,廣州東風東路小學的“紅領巾”收到了一封倡議書,呼籲小伙伴們捐贈壓歲錢,關愛留守兒童。
  筆者獲悉,三年前,團省委、省少工委、省青少年發展基金會共同倡導成立了全國首個紅領巾基金,至今,廣東紅領巾基金已支持建設“希望家園”249所,“幸福廚房”88個,資助患重大疾病、遭遇自然災害、突發事件的特困家庭少年兒童,開展“留守兒童六一快樂營”、“愛心匯聚小鳥巢”、“城鄉少年手拉手”等關愛活動新竹售屋,三年來幫扶留守兒童超過127.3萬人次。
  捐贈壓歲婚禮顧問師培訓班錢幫助同齡人
  東風東路小學少先隊大隊長、六年級的李可同學是這封倡議書的發起人。她的媽媽劉女士告訴筆者,從小學一年級起,室內設計就帶女兒參加各種公益活動,培養孩子的愛心意識。
  劉女士說,在廣東紅領巾基金的號召下,她曾帶領女兒到肇慶農村地區探望留守兒童。當時,三年級的李可感受到城市和農村生活褐藻糖膠哪裡買的巨大差異。為農村留守兒童感到難過的同時,也許下小小心愿:寧可犧牲零花錢也盡可能留下些東西幫助他們。
  今年春節後開學歸來,李可和小伙伴們聊天,得知大家都或多或少收到數額不菲的壓歲錢,“不如為遠方的小伙伴做一點事。”於是,在少先隊紅領巾議事會上,她發出倡議:少先隊員自願捐贈自己的壓歲錢,為遠方的留守兒童解決實際生活和學習的困難。少先隊員與留守兒童結對,通過互通書信成為求知路上的伙伴,送上我們的問候……
  “對他們的關心最重要還是心意。”劉女士說,得知女兒的決定,她感到十分驕傲,捐獻愛心壓歲錢的數額也交給女兒李可自己決定。
  引導“紅領巾”樹立正確觀念
  廣東紅領巾基金成立於2011年,是團省委、省少工委、省青少年發展基金會共同倡導成立的全國首個少先隊基金。省少工委有關負責人介紹,紅領巾基金以募集少先隊員愛心壓歲錢為主要資金來源,著力改善農村留守兒童成長環境,促進貧困地區少先隊員的素質提升,並藉此引導全省少先隊員從小培養關心他人、互助友愛的優良品德。
  據不完全統計,廣東有100萬左右農村留守少年兒童。為了關愛留守兒童群體,廣東紅領巾基金三年來通過募集少先隊員愛心壓歲錢籌備資金,建設“希望家園”和“幸福廚房”,開展“留守兒童六一快樂營”、“愛心匯聚小鳥巢”、“城鄉少年手拉手”等關愛活動,幫扶弱勢少年群體,引導少先隊員樹立正確理財觀念和公益觀念。
  三年來,廣東紅領巾基金資助貧困山區學校里建起了88所“幸福廚房”,在全省建設了249個希望家園,給他們一個集心理疏導、情感交流、學習幫助、文體活動四大功能為一體的留守少年兒童之家。
  團省委、省少工委有關負責人介紹,廣東紅領巾基金有兩方面的核心任務:一方面,建立少年兒童參與的長效化、常態化的資金募集機制,為關愛農村留守少年兒童、貧困家庭少先隊員和支持邊遠地區和農村的少先隊建設等提供資金保障。另一方面,引導少先隊員樹立正確的理財觀念和公益觀念,培養他們樹立愛心、關心他人、互助友愛的優良品德和小主人翁的意識。  (原標題:“與留守小伙伴手牽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lvgy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