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標題:中國駐日使館舉行“2014年旅日華僑華人新春招待會”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王洋):中國駐日本大使館17日舉行2014年旅日華僑華人新春招待會。旅日華僑華人、中資機構及留學生等各界代表約400人出席了招待會。
  中國駐日本大使程永華在招待會上發表講話,介紹了去年祖國在各領域取得的巨大成果。程永華說,2013年也是中日關係極為困難的一年。針對兩國關係僵局,我們堅定維護領土主權與安全、發展利益,同時堅持通過對話協商處理問題和管控矛盾,為改善兩國關係做出不懈努力,但日方始終未顯示應有的誠意。
  針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於去年年底悍然參拜供奉有二戰甲級戰犯的靖國神社,程永華指出,日本領導人這一錯誤行徑,一手關閉了同中方對話的大門,給中日關係造成致命打擊。日本領導人和一部分勢力在歷史問題上倒行逆施,違背中日四個政治文件原則精神,損害中日關係政治基礎,挑戰戰後國際秩序,同時也暴露了日本國家走向上的危險苗頭。這已引起包括中日各界愛好和平人士的普遍警惕,也受到國際社會的質疑。
  程永華還表示,希望同旅日僑胞以及各界有識之士一道,反對日本右翼破壞兩國關係的行徑,維護中日關係政治原則和基礎,為爭取兩國關係光明前景做出共同努力。
  日本華僑華人聯合總會會長任政光表示,海外華僑華人對去年年底“嫦娥三號”成功實現月面軟著陸等一系列航天壯舉感到欣喜與自豪。任政光同時指出,日本政府的“購島騷亂”與安倍參拜靖國神社導致中日關係陷入前所未有的緊張,是對國際政治與戰後國際秩序進行挑戰的危險行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lvgy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