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北京1月9日消息(記者費磊)據中國之聲《全國新聞聯播》報道,2013年全年,我國汽車產銷售量關鍵字廣告均超過2000萬輛,再創全球產銷最高紀錄。但與此同時,國產自主品牌市場占有率和出口量卻雙雙下滑。
  中國汽車工業協會今天發佈的數據顯示,去年我國汽車生產量2211.68萬輛,銷售量2198.41萬輛,同比增長16.5%和15.71%。繼2009年來連續五年刷新全球產銷紀錄。汽車工業協會副秘書長師建華介紹,西服僅去年12月當月汽車銷售就達到213.42萬輛,也創造了我國有史以來月銷售量最高紀錄。
  師建華:新增購車與換購的需求的釋放中谷餐飲設備進一步推動了全年乘用車的高速增長。而部分城市面臨限購的狀態也加劇了城市居民對未來可能限購的擔心,刺激了提前購車的行為。
  但與辦公室出租此相反的是,國產自主品牌汽車市場份額繼續下降。
  師建華:受市場競爭加劇、產品競固態硬碟爭力較弱因素影響,全年乘用車中國品牌工銷售722萬輛,占有率比上年下降1.6個百分點。發展形勢嚴峻。
  師建華指出,中國產汽車出口也出現下滑,多年出口排名第一的奇瑞汽車13年出口同比12年降幅達28.23%。
  師建華:中國出口企業太多了。低端的出口產品多一些,自己之間也有競爭,能占領的市場也瓜分的沒有太大空間了。同時提升產品檔次往更高端去占領的能力又相對較弱。加上我們的售後服務體系在境外還是不健全。我們出口的路還是比較艱難的。  (原標題:中國汽車產銷售量均超2000萬輛 再創全球產銷最高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lvgy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