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喝現場
前日有網友曝光河南淇縣法官接受案件當事人吃請、嫖娼。當地回應吃請屬實,嫖娼無證據。



play





  12月16日,大河網記者從鶴壁市中級人民法院獲悉,該院已經對鶴壁法院法官接受當事人吃請一事作出處理決定。當事幹警王玉柱開除公職,給予孟相勉行政記大過,並清理出法院隊伍的決定。鶴壁中院決定對此事負有領導責任的淇縣法院黨組成員、執行局長詹玉旗行政記大過處分,並提請淇縣縣委、縣人大免去其黨組成員、執行局長職務。
  2013年12月11日,網民發貼稱淇縣法院法官接受案件當事人吃請等,並上傳了視頻材料。省高院、鶴壁中院立即派出調查組,在鶴壁市紀委配合下,對網民反映的事件展開調查,現已調查完畢。經查,淇縣法院執行幹警王玉柱、孟相勉確有多次接受案件當事人委托代理人安排的宴請、洗浴及歌廳娛樂活動的事實,關於反映人反映的其他問題,經調查取證及專業機構對錄像資料的鑒定,不能認定。根據《人民法院工作人員紀律處分條例》的相關規定,淇縣法院作出了給予王玉柱開除公職,給予孟相勉行政記大過,並清理出法院隊伍的決定。鶴壁中院決定對此事負有領導責任的淇縣法院黨組成員、執行局長詹玉旗行政記大過處分,並提請淇縣縣委、縣人大免去其黨組成員、執行局長職務。
  鶴壁市中級人民法院稱,兩名法院工作人員的違紀行為抹黑了法院隊伍形象,在社會上產生了惡劣的影響。鶴壁兩級法院將以此事件為反面典型,在全市法院開展紀律作風整頓活動,吸取深刻教訓,查擺問題剖析原因,轉變作風,重塑形象。歡迎廣大網民對鶴壁法院工作進行監督。(記者 宋向樂)
  來源:大河網
(原標題:鶴壁法院吃請法官被開除公職 執行局長被提請人大免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lvgy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