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心網訊(記者任華)12月9日,記者從自治區民政廳獲悉,今年以來的雪災、洪澇網路行銷、風雹、地震等各類災害,已造成我區247.7萬餘人受災,死亡13人,直接經濟損失約42.2億元。
  據自治區民政廳救災救系統家具濟處相關負責人介紹,今年以來,受異常天氣影響,我區雪災、洪澇、風雹、地震等災害發生頻繁,造成損失較為嚴重。特別是洪澇災害不斷出現,造成農作物減產甚至絕收,局部地區重覆受災,給群眾生活帶來較大困難。加之地震災害較多,出現5.0級以上地震6次,造成部分房屋不同程度的損壞。截至目前,各類災害已造成247.7萬餘人受災,死亡13人,轉移安置2.7萬多人,農作物受災面積約32.3萬公頃,絕收約7.6萬公頃,直接經濟損失約42.2億元。
  災室內設計情發生後,自治區黨委、人民政府高度重視,自治區減災委、自治區民政廳緊急安排救災工作,先後啟動救災應急響應5次,派出10個救災工作組,第一時間深入災區核查災情,指導和協助災區全力開展抗災自救工作。申請並撥付救災資金12706萬元(其中:中央春荒資金4900萬元,自治區應急資金7806萬元),及時調撥帳篷、棉衣被、摺疊床、發電機等大量救災物資,確保了受災群眾有飯吃、有水喝、有衣穿、有臨時住所。
  記者還瞭解到,目前中央級救災物資儲備庫建設進入收尾階段。今年以來已完成了9個地(州、市)和11個縣(市)級救災物資儲備庫建設項目立項審批工作,切實加大了全區救二胎災物資倉儲力度,提升了自然災害應急保障能力。
  (編輯:王淵)  (原標題:新疆今年以來各類災害造成247.7萬莊臣餘人受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lvgy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