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特區報訊 (記者 翁惠娟)昨天,市委宣傳部莊臣舉行領導班子專題民主生活會,市委常委、宣傳部長王京生要求部領導班子進一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一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加強作風建設、抓好整改落實,增強領悟、領航、掌控、創意和執行能力,確保教育實踐活動“善始善終、善做善成”。
   據悉,教育實踐活動開展以來,市委宣傳部領導班子組織開展學習教育活動禮服292場次,通過持續學習,班子成員的宗旨意識和群眾觀念得到了增強,為開好專題民主生活會奠定了思想基礎。同時,部領導班子成員採取多種方式,廣泛征求機關幹部、市民群眾、網民等各方意見和建議。針對征求到的意見建議,部領導班子提出了“邊學邊查邊改”十大舉措,向社會作出了十項公開承諾,出台了13項具體整改措施和6項規章制度,並將各項任務分解到具體責任部門,明確工作要求和完成時限,加大督辦力度,確保落實到位。
   會上,部領導班子成員依次做了個人對照檢查發言,深入查擺個人在“四風”方面的突出問題,從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上深挖思想根源,從理想信念、宗旨意識、黨性修養等方面深刻剖析問題產生的原因。大家還展開了充分的批評與自我批評,在自我批評時敢於亮短設計裝潢揭醜,結合工作實際予以深刻剖析,在批評時則坦誠相待,直白誠懇地指出各種存在問題,並提出多條具體可行的建議。批評直言不諱,氣氛嚴肅認真,既紅了紅臉,又出了出汗,達到了“團結——批評——團結”的目的。
   市委督褐藻糖膠導組第一組組長曹紹業肯定市委宣傳部專題民主生活會在查擺問題和自我剖析時做到了嚴、準、深、實,希望部領導班子結合民主生活會的意見和建議,修改完善整改措施,實現作風的真轉真變。
   王京生表示,開好專題民主生活會是教育實踐活動查擺問題、開展批評環節的重要內容,本次民主生活會通過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既查擺問題、解決問題,又增進團結、推進工作。他對下一階段的教育實踐活動提出三點要求。一是進一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一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加強部領導班子及其成員的作風建設;二是進一步增強領悟、領航、掌控、創意和執行能力,打造團結協作、齊心協力的優秀領導團隊,提升班子的決策力和戰鬥力;三是進一步抓好整改落實和建章立制,踐行“實幹興邦”精神,重點突破、真抓實幹,把市委宣傳部的教育實禮服踐活動引向深入,確保教育實踐活動“善始善終、善做善成”。  (原標題:增強五種能力 作風真轉真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lvgy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